close

長這麼大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去苗栗吧

因為隊已經成立三年了

人數也從原先的4人到現在增加到15

遊覽車都可以佔一半座位了

到了苗栗  無論比賽或是吃飯  往返接送

我們的7人座車怎麼樣大都無法一次接送完

所以吃個飯一定也要來回兩趟

若加行李  那必要三趟了

而苗栗的路   單行道多就算了

地下道下去與出來的路口還可以不同  

而那條詭異的地下道又是必經之路

所以  往往可以從地下道上來後右轉一分鐘就可以到的地方

卻因為單行道   必須先左轉再繞一大圈才能到  

真是讓我們外地來的人   搞得一頭霧水

 

還有更怪的就是

我們住的飯店位於5  以上為房間

他除了是飯店   其中幾間還是出租套房

所以它須刷卡進出    刷卡方式為

你住在9   1樓回飯店   必須先坐到5   卡片在電梯旁   拿進電梯刷卡後才能按9  然後須將卡片掛回5樓電梯旁

若動作太慢   樓下有人先按電梯    很抱歉  電梯就自動往下  你就必須往下再往上到五樓   重複剛剛的步驟

再來如果你在9   想要下去8樓找人  那也必須先坐到5  重複以上快速刷卡步驟   才能坐回8

而若你想省事走樓梯   明明只差一層樓   由於樓梯不開放   所以還是得搭電梯   上上下下   很費時

 

而隔天我們去反應房間有蚊子時

飯店老闆娘居然告訴我們   他們可以在我們外出時噴殺蟲劑   而為了讓味道散去   噴完要把窗戶打開

我和大爺立刻回說   開窗戶不就讓蚊子進來更多   沒有其他辦法嗎?  (我們心想的是  至少提供蚊香或是電蚊香吧!)

飯店老闆娘態度仍舊很客氣但卻語氣肯定的回答我們   "  噴藥後   開窗戶蚊子是不會進來的" 

(真的嗎?  好怪的理論  那試試好了   但飯店老闆居然在我們在房間時急著敲門說要噴藥不說   我們出去回來後窗戶確實大開   蚊子當然並沒有停在窗外    最後   我們還是決定用綠油精和小護士比較實際    唉)

 

我不清楚  也許對苗栗人來說  多繞路  或是在大樓中    要下樓必須先多下幾層樓再上樓  
或是要驅蚊卻大開窗戶   
是不是是很稀疏平常的事

而我真的覺得這樣的邏輯是既麻煩又很奇怪的 
   

這樣的生活體驗我並不排斥

這也是我願意也喜歡跟著大爺去台灣不同城鎮比賽的原因之一

感受當地人文   風俗民情   要不然平時在都市居住的我們

其實很少機會去接觸其他地區的人事物

 
(還沒寫完...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