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北鼻悠哉的躺在沙發上休息時
有有爆衝過去想找她玩
往往會被北鼻呼巴掌
   這是告訴他
"我現在不想玩"  或是 
"你撞到我好痛"
"不要"  "不可以"
這是我唯一接受的呼巴掌
我認為這是有有要去學習如何和北鼻相處的必經過程

但是
大爺的呼巴掌
我就很難接受
他說
 
"哪裡做錯打哪裡"
意思是
亂尿尿打屁股
亂叫亂咬打嘴巴
我不能說這理論錯
但是總擔心大爺的力道... 
既使他說他控制了
我總覺得對小動物來說還是很痛
就像他撞到我  我喊痛
他卻覺得他又不是故意而且根本沒出力
反而覺得我反應大不耐痛
這就是個人感受不同

昨天又因為我阻止有有被呼巴掌
卻和大爺起了口角
他說他不管了以後我自己教有有...   (知道是氣話聽到心裡還是會痛一下)
後果是   我自己去溜...  (擦擦眼淚  自己來也沒關係)
今天早上... 
我一早起來寫外稿   大爺居然真的還是不理他
這會不會太.....
時間也來不及了   我只好出門
氣到我一句話都不想跟大爺說
氣到坐上大爺車又下車   最後自己上班

我擔心的是
會不會這樣的觀念也會用在小孩身上呢
?
我深信的是
對待一個人(or 狗 or 貓)不能因為情緒
一下很愛一下又很討厭
這樣的情緒化
不是事後  笑笑說  我之前說/做的是氣話
別人就能釋懷吧~

如果心情好就說 "我今天來載妳"
心情一不好就說  "那妳自己去"
誰能保證天天是晴天呢?
忽高忽低的情緒會讓人難以捉摸

反正
有有已經來了   他和北鼻都是家人
我們家不會發生像獸醫說的現象 
"如果飼主沒協調好教導方式  狗很快變成負擔最後容易被棄養"
你不想管  不理他
沒關係   我可以自己來
既然可以自己來
以後我和小萊恩的事情  也都可以自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