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因為Ryan’s daddy 要當校內籃球比賽的裁判,每天早上六點就出門了。那個時間Ryan還在睡,所以我們決定由我獨自送他去褓母家。非常不巧,這週有颱風。

「下雨天要怎麼又揹包包又抱他又撐傘呢?」

這類問題約在我心中停留一秒,立刻快閃消失。
週日晚上,Ryan’s daddy還又不放心問了我一次「明天早上妳們可以嗎?
我絲毫不猶豫的回答,沒問題的!而其實,我們並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法,那就盡全力把事情做到最好,其他不用多想。

第一天,細細小雨
我先讓小帥坐stroller,招到小黃時再把小帥抱起,但是司機卻沒下車,沒有幫我拿車子的意圖,只打開他身旁位置的門。所以,我就運用臂力,一手抱緊小帥 (他很貼心的也把我抱緊緊),一手揹著包包,然後用空的那隻手將車子收好並放進車子裡,下車時亦如此。因此,我決定明天後不帶stroller了,要不然,真的會手忙腳亂。

第二~四天,雨勢一天比一天大
我曾試著帶傘,但是怎麼試都不方便。所以,我決定用無印良品的長版帽T當小帥的雨衣。但是連帽子都不愛戴的他,怎麼會願意被裹在衣服裡面呢?我想到一個好方法。
出門時,我跟他說:媽咪要和你玩Peekaboo~
等坐到小黃後,我才打開衣服大叫 ”WOW” + 超驚訝表情說:原來你在這裡阿!
他開心的一直呵呵笑。下車時,同樣遊戲再玩一次,一滴雨都沒淋到。

 Ryan’s daddy
一早就出門,那我怎麼刷牙洗臉呢? 所以,我也無法偷賴床,一樣要早點起床,這樣才能趁小帥睡覺時梳洗自己+做些家事+照顧小狗小貓,等小帥起床時,只等他睜開眼睛對我笑,也不會慌張混亂,幫小帥換好衣服之後,還有時間陪他一起玩玩具+10分鐘的兒童英語網站(不用太久怕傷眼睛),我會前一天先選好給他看的,這個 ABC for Kids 是最近找到的,裡面有趣與實用的東西很多。

ABC for Kids.bmp

IMG_2501.JPG

IMG_2502.JPG

而坐小黃時,包包裡都準備好三種以上不同的玩具和書,讓我們在20分鐘的車程中不會無聊。只是,每當我和司機先生講話時,Ryan就會立刻停下手邊做的事,仔細觀察和我說話的人是不是他爸比,一旦發現,那個講話的人不是他爸比時,他就收起微笑回頭,看都不再看他,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