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JPG

Y
體重11.2 kg

Y 身高70+…cm

Y 副食品:為了搬家,我們幾乎日以繼夜忙碌了整整一個多月,而小帥的褓母姨也就這樣一週七天,差一點就像7-11般不休息地照顧小帥,所以,這一個多月小帥愛吃什麼討厭什麼,都是靠我與褓母「交換日記」中的紀錄來得知這位小朋友的一二事。
簡單來說,雞肉罐頭配Hipp米精,小帥滿愛吃的 (但其實我們還沒和他一起吃過)Gerber花椰菜似乎也得他愛(Again, 我們只能用想像他愛吃的表情);比較特別的就是褓母現煮的家常豆腐(我們有問是什麼豆腐,「家常」其實有聽過但不熟,但去超市應該很好找,愛吃豆腐的我們,真開心小帥也愛吃)和清蒸鱈魚(光看聯絡本褓母寫的這四個字,我和小帥爸就快流口水了,褓母姨真是疼他,連伙食都越來越豐盛,我們可要多研究一下食譜,多加油~)
另外,最近吃飯時,我們會餵他吃點白飯,加一點水使其變軟並搗成糊狀,很棒的是他非常愛吃,但是我們可是邊餵邊擔心會不會吃太多消化不良~

Y 八顆牙:上下兩排的牙齒,笑起來更可愛了。有了更多牙齒,合光堂和貝親的餅乾我們也挑選更多口味,試了幾款之後,發現長條狀的米果,比較好拿,不會一抓就碎,上車後,給他一塊自己拿著,他就「喀ㄔ」「喀ㄔ」乖乖吃著。

Y 新家:對小帥來說,新家最好玩的就是寬敞的臥室和客廳。我們花了不少時間找質料舒服且不起毛的地毯,因為正值旺盛口腔期的小帥會吃;同時將床靠牆放,床兩邊鋪上夠厚但不會太硬的安全地墊,讓愛翻愛滾的小帥就算像之前那次半夜半夢半醒亂滾下床也不會受傷。

04.JPG

03.jpg 

 05.jpg

Y 爬樓梯:從沒爬過樓梯的小帥,在我們剛搬過去的某天晚上,在客廳我剛轉身拿東西,轉回頭這孩子不見了抬頭一看,這孩子自己爬到二樓轉三樓的轉彎處了,他爬的很樂,可是把我和他爸爸嚇出一身冷汗,隔天下班我們立刻就去買了安全門,這孩子活動力實在太強了。

Y 叫「媽媽」「Da-ddy:媽媽的音因為是疊字,比較好發也比較好記,因次比較常聽到他叫;而我都是稱呼小帥爸daddy,他常聽也知道了,只是多數時間他都只發da或是ddy

Y 嘉義冬訓:小帥爸受邀至嘉義中正大學上課,這是為期一週的空手道冬令營。主辦單位是小帥爸的學長,參加的學生國小到高中不等,大多都是從台北來熱愛空手道的學生,學長邀請些國內頂尖而平日學生難有機會接觸到的空手道教練們來授課,而學長非常客氣與周到,當天課程結束時,還特別請學生代表前來贈紀念品、約聘證書以及當日費用,盛重的當著所有學生面前表達感謝。讓在旁邊的我,都好感動,覺得自己做了件好有意義的事(雖然我只在旁邊顧著到處亂爬的小帥)

 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