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ring04
 

Spring09

四月初,那天溫度回升了幾度,但仍有些許涼風,這樣的天氣剛剛好,很適合外出踏青。於是,我們去了離家五分鐘車程的春天農場。


Spring02

距離上次我們來玩,已過了半年多,看看昔日照片,覺得小帥變化好多,長大了許多。

2Y2M 照片如下
Spring03


1Y9M 照片如下
1Y9M01

1Y9M02 


最近對顏色非常有興趣的小帥,看到不同顏色的花朵,就會用小手指指紅花要我們教他,他爸爸說: 紅花,紅色的花。我則在旁邊接著說: Red flowers, red. 他的小嘴會跟著動,似乎在覆誦我們說的字。雖然現在他還沒法成功說出,但當我們反過來問他,哪朵花是紅色? 哪朵花是白色? 他卻都能指向正確的花朵。
Nice job, Ryan.

 Spring06

Spring01

而長頸鹿是他喜歡的動物之一,所以一見這隻鹿,雖然他的長相有些醜,小帥不以為意,拉拉爸爸手再指著投幣口,原來,這小子知道要投錢才能玩。

Spring05

有時回想小帥較小的時候,不會自己吃飯,不會走路,不會說話...,越想越覺得心中好多感動,看著自己孩子成長可說是人生最大的幸福之一。雖然,我和小帥爸曾因照顧小帥的方式而常意見相左,但隨著小帥越來越大,我們的摩擦反而越來越少,歡笑的時間比爭執的時間多了許多。
小帥爸說可愛的小帥長得越來越像我,最近我則常在小帥身上看到爸爸的影子,這父子兩常不自覺做出相同的動作,而且有相同的脾氣。所以,有時在家,一有吵架,小孩氣到嚎嚎大哭,小孩他爸則委屈的氣到說不出話,我則趕緊安撫這兩位同樣擁有脆弱的心靈的男人/孩。

Spring07


一直以來,我們都努力想做最棒的父母,很多時候會有迷惘不知自己做得好不好、對不對。我想 "陪伴" 孩子成長是最重要的,無論多忙、事情有多少、比賽有幾場,我和小帥爸都盡量至少每週末帶小帥在家或是出外玩耍,不一定要花錢,只要全家在一起,就夠了。
 Spring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