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去看房子時  認識的人介紹
門一開  看到L型的黑色假皮沙發  心情也變沉重
往裡走  推開記憶中只有醫院才有的塑膠拉門
看到舊式櫃子環繞的雙人床  對面放著比我大兩倍的鏡子
與鄉土劇裡才有梳妝台相連著  (好不舒服的擺設…)
眼睛一瞥  猴大爺居然似乎動心了 他已經在想陽台如何使用 
這一間降價後13000還是不優阿  我想不僅是價位的問題
也許是認識的人介紹的  所以大爺不好拒絕嗎
離開後  我們交流彼此對未來房子的看法 ---- 天阿! 真是天擾之別!
講到最後  都快要動氣了  猴大爺拋下一句 : 妳太挑剔了  依妳的標準  在台北很難很難幾乎不可能找得到你想的房子 還要是低於一萬五千元的
而之後這五個字一直跟著我  妳太挑剔了” “妳太挑剔了” “妳太挑剔了
我跟大爺說   認識你時  是你告訴我要樂觀  要堅持  凡事作之前不要設限的
今天   我不相信我找不到  除非我已經盡了全力   除非我找了所有網站   除非我走遍台北大街小巷
也許是我的堅持   大爺不再把那五個字掛嘴邊  (謝謝~ 要不然每次我都要想辦法把快掉出的眼淚擠掉)
反倒是我比認真的找房子
週一到週五  幾乎從早工作到晚的我們  回家只能用兩台電腦  一起找  再用msn互丟給對方討論
到週六日  雨一停   立刻約房東或是仲介看屋  剩下的時間  就是繼續上網找房子
對我來說   那是我們未來在台北的家
既然是家就要有家的感覺   一間臥室當然不能滿足我們
一房一廳一衛   最好要有陽台   開門不要直接面對床
要有能煮飯與吃飯的地方   讓我能每天準備食物給大爺與北鼻吃  這會是一天中最美好的事之一阿!
高度要夠才不會有壓迫感  窗戶要夠多空氣才能流通  我也不用三不五時看皮膚
浴室最好有浴缸   回家才能用甜蜜的聲音跟大爺說  哈尼  我來給你來放燒水  一天疲勞才能消除
附近環境相當重要  我不要大馬路旁  回家幾乎不用休息  更不要聲色場所或是商店林立  這樣週末放假只會想要待在家   若有公園綠地是最棒的  運動散步都很方便
看越多  我的心開始動搖了 

我居然找房子找到哭…..猴大爺把電腦搶過去說   不要找了   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們買房子好了   好不好   不要哭了  沒關係的  不要再找了
也許是老天爺注意到我們的認真
隔天  雨一停  我們趕緊把握時間沿著民權東路路找  一張不起眼的紅紙條吸引了我們... 

終於~~~~~~
我們找到一間合意的房子   除了沒有陽台之外  我們想要的都有   我們很滿意
雖然仲介小姐積極到有點機車  還好房東與我們年紀相仿的兒子  很好溝通
房租自動調降  還讓我們先搬東西進來   不用先算房租
很開心   真得很開心    一起努力的感覺很好
自己努力得到的果實果真更甜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