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和大爺第二次上媽媽教室,
上次課程主題主要針對產後護理
&新生兒常見疾病,而這次則是
嚇破你的膽之生產過程大公開
當然這名稱是我自己亂取的(!)
拜託! 對於沒生產的媽媽來說,
怎麼可能不害怕。

一堂課下來有三位講師,分別是
婦產科醫師、麻醉師和護理師。從生產
的醫學理論介紹到實際過程,更有長達10
幾分鐘真實影片,這影片應該是兩小時課程中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吧! 而令人深刻的還
不只這個,我和大爺在觀看影片時不知哪根筋不對
居然抬起槓來了一點都沒出現像其他夫妻手拉手、
肩靠肩的溫馨畫面,現在想起來,真是好笑

話說,影片一開始先是看到即將生產那位媽媽

極為痛苦的表情,沒幾秒鏡頭立刻轉到下方
就是可以看到寶寶頭位置的地方,
說真的,我從來沒看過這類影片,對於下個月即將
生產的我真是極度震撼ing~

此時,我耳邊傳來小聲但還聽得到的叮嚀聲

大爺:快! 你要跟著做

內心緊張又專注於影片的我隨意回:啊? 要幹麻啊

大爺:就跟著那個媽媽一起呼吸啊

我:我不要! 我在看影片啦


大爺:妳就邊看邊學啊

此時,影片中不時傳來那位媽媽大喊「I can’t…
護士「Try again! Push! Push! Push!」的驚險畫面

我越看越膽顫心驚,沒好氣的回答

我:我為何要現在學啦! 我們不能讓其他夫妻一樣一起

一起觀賞影片、甜蜜享受這個迎接新生命的時刻嗎
(
腦海中確實SNG電影中浪漫畫面,立刻幻想起來那種

兩人深情相擁感動的情節,大爺一出聲我就被打回現實)

大爺:我就在你旁邊啊怎麼會沒一起我的意思

是要妳把握機會好好學習,這樣你回家就可以練習啦!

而就在我們你一言我一語的同時,影片中的媽媽終於把小

baby
生出來並留下感動的眼淚
當然,我和大爺並沒有互拭眼角的淚水,只有很有默契的把

牽著的手放開

現在想到這一段,還是忍不住想笑,我們根本就像兩個幼稚鬼,

雖說走出教室下樓到5樓產房的路上我們還是持續冷戰,沒多久,
我們就像磁鐵般慢慢靠近對方,但又互愛面子不想太快先表示主動,
就這樣還沒到地下室開車前,我們早已手拉手了~哈哈哈

我想,等Ryan出來後,生活一定會變得很不同,睡眠和休息時間勢必
會減少很多,兩人的爭執不可能沒有,但是我相信我們這個有貓有狗
有小虎(or小牛)的五口之家一定會更開心更幸福的! 這漫漫的孕期也不
知不覺過了33週,既然都走了那麼久,當然要堅持到最後。不管,那
影片有多懾人、其他媽媽經驗談中有多少難以形容的痛苦,這是一場
非贏不可的比賽,只要相信自己,就會順利平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