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定期看酪梨壽司的網誌後, 也重新開始"看書"這回事, 由於酪梨壽司一年看365本書以上, 並且每月對看過的書都有精闢的書評. 因此, 看她對每本書的的讀後感就像是有人先幫妳把關, 較不會踩到地雷.

依她的推薦, 在博客來先訂了兩本書來試試, 自己的喜好是否和酪梨壽司相同. 熱戀 La chamade 是我的試金石, 是法國已故女性作家Francoise SAGAN敘述愛情的代表作之一. 原本對愛的你死我活或是愛到天枯石爛的愛情小說不怎麼有興趣的我, 選了這本曾經翻拍成電影的短篇小說,  讓我有了新的感受. 既使是愛情小說, 簡短精簡的文字描述依然可以將戀人之間矛盾, 衝突, 思念或是不捨描寫的絲絲入扣. 沒有老套的結局, 也沒有硬加入的劇情, 確實值得一看!

下一本是我從未嘗試的機器人小說, 艾西莫夫機器人故事全集 The Complete Robet, 這本厚如字典的長篇小說, 想說從導讀開始著手應該比較容易, 沒想到從開始的導讀我就皺了幾次眉頭,  深怕像上次看項塔蘭一樣, 作者寫的很詳細我卻進不去那個情境, 一個晚上看個幾頁卻要再隔一陣子才能繼續, 也許是自己才疏學淺, 但是閱讀本是要來享受的, 還是選適合自己得比較好. 我還沒放棄我的第一本機器人小說, 今晚直接從故事開始好了, 希望能有所收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