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好奶奶有打電話來說
這週日是領消費卷的日子
否則   我和猴大爺真的早已忘得一乾二淨了
這週和上週都是上班六日
上週日有尾牙
這週日有赤壁
根本感覺沒休息
為了不要早上回家下午就回來
我們決定去搭高鐵
週六下班
回家餵好北鼻   洗好澡再出門   想說行李會輕一點
結果   放了NDSL和一出版就拿到手的"換心"   一點也不輕
舊傷復發的右手  根本無法行使功能 
一到高鐵站   我們被眼前滿滿的等車人群嚇到 
想說看"魔戒"也不過是這樣場景吧  
所幸  高鐵站務人員手腳滿快的
前排約40位旅客在半小時之內消化掉
原來是因為大家都要返家領消費卷阿
而這樣的等待   只是這週末的開始...

等30分鐘買到票   還要等30分鐘才坐的到車
隔天  我們戶籍不同  要跑兩個地方
猴大爺等15分鐘就領到了
換我就沒那麼幸運
等到超過30分鐘後  我們就不看錶了  哈
下午回台北   錯過一班車後   又等了20分鐘...
上了車   上了高速   又開始塞車.....

這次回家真是創紀錄
好像什麼都要等
但是一點都沒影響我的好心情
因為這是我和猴大爺最後相處的幾天了
而"換心"真是本值得一看再看的好書 
(只是譯者或是編輯需要再細心一點  
免得當我整個人沉浸在故事情境中  
突然看到錯字  標點符號亂植  英中直譯
職業病發作立刻被打回現實
我真不喜歡這樣被打斷)

一有等待時間
不是和猴大爺天南地北的聊
累了   就各自做自己的事
他聽新買的MP3 
我又回到死刑犯所待的監獄

好書伴我好週末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