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長 : 約 65 cm ("約"的意思, 是這孩子總是動到讓我很難好好測量)
體重 : 7.8 kg  (一身結實的肌肉不說, 雙手總是握拳, 甚至常會出現出拳狀, 害媽咪我老是被問懷孕時是給他吃了肌酸還是高蛋白?!)
三個月囉.jpg


睡眠 : 讚啦!!! (從上週開始, 我們開始讓寶貝自己睡小床, 試了幾天效果都還不錯. 有時是我先親餵他, 等他睡著<通常我都比他快進入夢鄉> 他爸比再抱他上小床; 或者是我那天很累, 爸比餵他配方奶, 之後再邊搖床邊哄他睡, 大約15分鐘後, 他就會睡著.)
自己睡也可以.jpg


食量 : 白天在褓姆家會喝 3~4 次了, 一次的量不一定, 平均 140~160 cc. 接他時還是會先跟我要食物, 如果沒很餓, 喝兩口就會抬頭對我笑, 好像在和我打招呼, 然後埋頭再繼續吸. 一天要喝到 6~7 次, 半夜不用.
喝ㄋㄟㄋㄟ.jpg

認人 : 現在他很會認人了, 接他時看到我或是大爺都立刻會露出笑容. 不怕生的他, 有人逗他他就會笑. 但這也造成我們的困擾. 原則上除了褓姆和我和他爸比, 我們不希望其他人碰他, 更別說摸他的臉, 甚至於抱他. 尤其是陌生人更是討厭. 直接過來摸他手就算了, 有時餐廳的服務生明明剛才用手收了碗, 轉個身手就往他臉上摸來摸去, 連問都不問! 他還小他還不會躲, 那也不要眼瞎到沒看到抱他的爸媽, 一開始我還不好意思講話, 都先嚇到然後盡量躲開或是把娃娃車的棚子蓋下, 但居然還會有不識相的直接把棚子掀開來! 或有討厭的白目鬼手伸進去娃娃車要幫他拉衣服或是穿褲子. 走開啦! 我們根本不認識你/妳ㄟ! 原來, 真有那麼多人沒禮貌! 姑且不管到底會有或是不會有多少細菌傳染, 不要不經過別人爸媽同意就去觸摸小孩或是他的衣物, 這是基本禮貌吧!!! 實在發生太多次了, 我現在吃飯有時都把酒精直接放桌上! 上次吃"新橋", 客人走得差不多時, 根本不認識的服務生居然偷偷從我後面頻頻摸他的臉, 煩ㄟ! 我刻意把 Ryan 抱向另一邊, 那人卻還一直叫說 "不是那邊!  看這邊喔!" 吼~ 我根本不想看她更不會對她有好臉色!  


爬與站 : 三個多月的他, 偶爾洗澡前我們會幫他按摩肚子, 因為他都好幾天才大大一次, 同時我們會讓他趴著運動一下. 他會很開心地不停用力, 想撐起自己也想往前爬, 但是努力很久通常還是在原地, 最後沒力了, 他只好不甘願地默默低下頭...好可愛喔! 而他越來越喜歡站, 可能他覺得這樣視野比較寬廣 view 比較好吧! 站還不過癮, 腳還拼命踩踩踩, 像在騎腳踏車呢~
我愛爬.jpg

我要站.jpg


吃手 : 最近他開始覺得自己的手是美食, 吃的津津有味還會發出聲音, 有時大拇哥就能滿足他, 有時要一整隻拳頭才過癮!
手很好吃.jpg


抓 : 他現在可以緊緊握住他想握住的東西, 例如布書或是可食用之布骰子或是紗布巾等等, 而我的頭髮也是他練習的工具之一! 還好他媽咪頭髮不少, 禁得起他這樣玩弄.
抓.jpg

睫毛 : 目前目測應該有一公分之長, 我們最常被問說 "這應該是有被剪過才那麼長又翹吧" 不! 我們沒有剪也不會剪!我們不相信那些迷信說 "睫毛或是頭髮要剪或是剃光才會長更長或是更好的", 我自己這頭濃密黑髮小時候也沒被剃過阿!

愛看書 : Ryan 現在已經從黑白書晉升到彩色布書了, 每次他都目不轉睛看得很認真, 他看得懂多少沒關係, 重點是從小我就想要培養他愛看書的習慣, 除了他媽咪是編輯這原因之外, 閱讀的好處真是太多了! 當然, 看書的環境更是重要, 你不可能要小孩在擁擠或是髒亂的環境下愛上閱讀這件事, 所以我很早就跟爸比講到我們要給 Ryan 的房間 一個 Reading Corner, 牆壁上有我們為他準備的海報 or 插畫, 讓他欣賞美的事物, 櫃上有各式各樣的書, 故事類的, 語文類的, 自然科學的, 動物世界的, 世界風情的...想看哪本都可以. 可以坐在舒服的沙發或是躺在毯子上, 想看多久看多久...但是, 我們目前還沒辦法...原本想先在新竹那邊佈置 Reading Corner, 目前看來也不可能了. 爸比說不要放棄, 有一天, 會有辦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