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我們到了同事小愛家作客。
小愛買新房也已經快一年,之前就說想去看看她美美的新家,
但每次都有事情耽誤沒約成,這次,剛好大家時間都 OK,就帶著小帥一起去林口玩玩。

到了小愛家,她和薯叔非常熱心的邊開車邊介紹了林口與龜山地理環境,並告訴我們有哪些生活機能,也看了一些正在蓋或是尚未賣出的房子,我們也因此對林口/龜山多了一層認識,也推翻我們之前對林口 (荒涼偏僻) 的刻板印象。

最好笑的是,逛了一大圈之後,我看到幾棟樓層不高相連的房子大叫 "這個不錯,我喜歡" 時,我們正抵達 "小愛家",哈哈哈!

加上之前去汐止柔拉和木柵水晶家,和這次來小愛家,有家的踏實感真令人羨慕,大家格局大小雖不同,裝潢風格也有差別,但卻都有一個共同特色,就是收納的設計,像柔拉家的和室座位下方打開後都是置物櫃,水晶廚房與飯廳走廊間牆壁有著可拉出的家電櫃,小愛家更是在"電視牆" (她家沒有放滿家電的電視櫃或是精美瓷器或是紀念品的架子喔! 只留著一整面用壁紙裝飾的牆,沒有任何東西在上面,也因此使得客廳空間變好大,一點壓迫感都沒有之外,連小帥一進門都不斷開心的笑!) 後方有著一間儲藏室,可放雜物。

還有一個我和大爺都覺得很棒的點子,就是沙發前方沒有固定不動的桌子,取而代之的是可移動可放飲料或是筆電的小桌子,不用時放旁邊,要用時再拿過來,方便又不佔地方。大爺和我都對小愛她們這樣的安排稱讚不已,因為一有桌子,不但佔地方,而且一有空間就會堆放東西,房間就會顯得雜亂。

小愛書架在書房,而非客廳或是飯廳,這樣真的很好,每間房間的功能突顯出來,而架上可以除了放書也可放一些值得紀念的可愛小物,但因為顧慮小帥的關係,我們到時會將書架從地板向上延伸,以方便寶貝拿取。

有自己屋子的感覺真的很讚,之前由於考量到經濟能力的關係,我們有討論到二手屋,大爺還跟我提過20年以上的房子,我雖百般不願,但仍將它列入名單中。去過小愛家之後,我們的想法有些改變了,雖然要克服的問題還有很多(真的很多),也不知最終會作何選擇。但是我真的不想真的不想~再住老房子或是二手屋了,在台北租屋那麼多年(太多年了),搬家數次,好累~ 真的好累~ 我不想再睡不知幾個人睡過的床,不想再用老舊不堪的衣櫃,偶爾給你來個大漏水的水槽,忍受不相稱的家具(還不能弄壞,否則要賠),多的衣服只能放入為了方便下次搬家易搬摔壞不心疼的"塑膠置物櫃"(現在家裡有約8個),只能斜靠在窗邊踩上防滑墊的矮椅上收晾衣服(姿勢自己要喬好,否則腰容易閃到)...。

(如果可以) 我希望能住在一間三房兩廳的屋子裡,吃飯在飯廳,看電視在客廳,料理食物在廚房,洗晾衣服在陽台,小帥在自己有讀書角的房間寫功課畫畫看書,我們也有自己的空間,不用像現在總是一間房間集合著四合一或五合一的功能。自己選擇自己喜愛的家具,自己佈置自己的家,不用擔心何時要搬家,每月薪水不用左手一拿右手匯給房東,因為那是我們 "自己的"。

距離上次我們玩 wii or wii fit,已經好久好久了,大爺是運動天才,沒玩過也很快就能掌握訣竅,我的分數不高,但是我們都玩得超開心 (謝謝小愛和署叔的招待),也要像薯叔說聲拍謝,因為他都不小心擊中你,哈哈。

林口.jpg

 
隔天一早(大概八點,真的很早),我們先去看醫院看快要出院的弟弟 (太早,所以沒到樓下看表弟,但昨晚有去加油過了)。帶小 baby 去醫院必須要特別小心,除了盡量不要讓他接觸醫院裡的設備和人之外 (但有時無法完全避免),回家記得立刻洗澡,這樣細菌或是其他有的沒的都可以順便清乾淨。

淡水 01.jpg

傍晚時,我們想去淡水走走,順便感受一下如果住在淡水的交通與生活機能,想說既然去趟林口就讓我們對它觀感改變那麼多,那就去淡水順便也可吃些海產。

而淡水老街不錯逛,孔雀蛤,烤魷魚,酸梅湯,霜淇淋,臭豆腐都不錯吃,但偶爾去一次,長時間的塞車與擁擠的人潮還能忍受,但是天天住那邊? 別鬧了啦~

淡水 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