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它,我相信一見鍾情。

夢幻粉紅大同電鍋.JPG 

第一次見它/他,我就深深愛上它/他。
小帥爸看到奇摩送來的粉紅色大同電鍋,他說:『真可愛! 我的幫手來了,它可以減輕我的工作了~
很難想像,小帥爸用粉紅色電鍋的模樣,應該是更帥吧~~~

話說,自從上週暖風機(終於)成功安裝後,不僅我家浴室只要手指輕輕一碰就立刻溫暖,我們的生活也開始充滿暖意。

雖然下班回家已經很晚,但是只要有體力與時間,我們都會下廚作菜。由於,一定要一人顧小孩,所以我們採取輪班制度。通常,我來洗菜、解凍、配料,炒菜和調味就由小帥爸掌廚,事後清洗就看到時誰有空誰做,沒人有怨言,因為嘴裡和心裡滿滿都是食物的美味~

如果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那在我們家,就是『下廚的男人最帥氣』了。

在廚房的小帥爸,俐落的身手,絕對看不出他是平日老是被叮嚀被提醒那位粗線條生活隨性的人。

別誤會,我口中的『好料』並不是什麼國宴辦桌級的豪華料理。我們也才開始作菜不久,對我來說舉凡用新鮮食材料理出的家常菜就能滿足我口腹之慾,開心一整晚。

01.jpg 02.jpg


(1)
胡蘿蔔炒牛肉。我是個很怕吃肉的人,主要就是那個腥味讓我避之唯恐不及,雖然胡蘿蔔的甜味有稍微蓋出,但挑嘴的我還是吃出來了好在,小帥爸加了黑胡椒提味,對我來說剛好可以蓋住肉腥味,美味立刻加分。 
(2)
吻仔魚蛋炒飯。為了替小帥煮粥買的吻仔魚,炒成蛋炒飯不錯吃,只是飯煮得軟了點(那是小帥的軟度),如果硬點口感應該會更好。
(3)
腐乳大白菜。這菜真的是臨時起意,大爺居然也能炒出! 真的是道好吃的下飯菜~ 其中腐乳很重要,這就要謝謝小帥爸外婆送的豆腐乳,下次吃完一定要補貨! 
(4)
銀芽黑木耳快炒豬肉絲。銀牙和黑木耳都是我的最愛,好愛吃~ 
(5)
蒜香小白菜。一把小白菜才10元,還可以分兩次料理,一次煮湯,一次快炒,自己做菜真省錢。 
(6)
海鮮(吻仔魚+阿根廷魷魚)煎蛋。這是小帥爸的創意,把冰箱剩下的吻仔魚、阿根廷魷魚和三顆蛋一起煎,還不錯吃。

通常,小帥會乖乖的像照片中那樣自己看書,等待晚餐。但是,料理時間通常超過他看書時間,所以我們就要想其他活動和他玩耍了。

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