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ran.JPG  

Y
變重了嗎? 11.5kg,沒什麼變化。

5.JPG

Y 長高了嗎? 76cm,好像也沒增高。

我想這兩個月,小帥不想長太快。

1.jpg

Y 感冒: 算算小帥喝母奶也喝了14個月,本以為餵母奶的寶寶身強力壯,不會感冒。但,我錯了。那爆忙的三月,應該就是第一次帶小帥回去探病的星期日,小帥回來後開始鼻塞流鼻水還加上輕微拉肚子,小帥爸和我之後也相繼發生感冒症狀,去看病,一次看了兩大一小,三包藥。
大人不舒服會自己擤鼻涕,小人不會。我和老公病狀很快減輕了,這孩子還是鼻涕在鼻子裡,晚上翻來覆去,他睡不好,我們也不用睡。之後又再去看了兩次醫生,這次總共吃了九天份的藥,吃完其實還沒完全好,但是看了些書也問問其他媽媽,決定讓小帥先不再吃藥,看看能不能產生抗體戰勝病毒,過了兩天,果真,鼻涕沒了,危機終於解除了。
雖然,平日白天都是褓姆在照顧他,但晚上和放假日,我們自己照顧時,終於親自體會為什麼幼兒父母會那麼小心翼翼不讓孩子感冒,為什麼會那麼擔心,因為,真的很難照顧。吃藥,葡萄糖漿看起來再美味,聰明的小帥一吃就知道不對勁,我們就開始想辦法,把藥搭配新鮮柳丁加果肉,但連續三次後,臉上就出現過敏疹子,只好暫停,改以Hipp果泥代替。因為要餵藥,假日我們的行程也需更著變動以配合要吃藥的寶貝。另外,另一項可怕的任務---吸鼻子,只要一聽那滿滿鼻涕塞住鼻子的嗡嗡呼吸聲,我們就想幫小帥吸出,頭一兩天,跟他用玩的,他還願意配合,但到吃藥中後期,他一看到吸鼻器就生氣,硬壓住他,放聲大哭鼻涕直流,又吸又擦,可憐兮兮,爸媽也汗流浹背,偶爾一次可以,根本無法順利吸出。想了很多方法,好像都有無法執行的困擾,剩下洗熱水澡了,好在,小帥愛洗澡,洗澡時充滿熱蒸氣,用熱水洗臉,順便可以讓鼻水流出一些,這些大小方法加吃藥,前前後後還是經歷兩周的時間,病毒才被消滅。
之後,我們一定會更加小心,不要再讓小帥感冒了!!!

6.jpg

3.JPG

7.JPG



Y 夜貓子: 不知是不是因為感冒鼻塞,讓小帥半夜睡不好,因此作息改變?! 總之,那一陣子,這孩子,半夜醒來就不睡,無論三點四點還是五點,我們要是沒醒來,他就自己到玩具箱旁玩玩玩具或是找書看。但,還在口腔期的他,拿到喜歡的東西就想咬咬看,也不管是否這東西是否可以吃,所以,我們並不能放由他半夜自己玩耍,白天上班再累還是要硬撐起來顧著他。
2.jpg


小帥爸白天工作非常耗體力,重睡眠的他可是被小帥連續數日顛倒的作息干擾到情緒不好,我雖然可以理解他的心情,但是我其實也沒好到哪去,只是,在心裡忍耐。那天,擦槍走火,我們在車上吵了起來,在旁的小帥跟著一起大聲,砲火猛烈,沒人理他,這孩子更是放聲大叫,吵著要吸吸,這下子,我才不管他爸說什麼,全部暫停,兒子優先。不知不覺,我們就停止爭吵了,我想這是小帥在用自己的方法,請爸爸媽媽不要生氣,要相親相愛。

9.JPG

10.JPG

Y 舉手答"一ˊ":最近,和Ryan常玩的遊戲。先喊爸爸,小帥爸舉手答又,再喊媽媽,我也舉手答又,最後,我們一起叫小帥或是Ryan,這孩子還不會握拳,他是手指張開,雙手舉高大喊"一ˊ"~~~~~~~~

11.jpg

8.JPG

Y 試穿夏衣:夏天到了,小帥也開始換季。上次去木柵動物園有添購幾件Panda圖案的上衣加上在台北買鹹酥雞旁的小店舖買了幾件韓版上衣和包屁衣,穿起來都好好看~

新衣.JPG  

Y 穿襪子:其實,他不會。但是,小帥總會想試著自己穿襪子或鞋子,每次看到都覺得可愛極了,這天,終於讓我拍到他剛睡醒想自己穿襪子的影片。

   

Y 物歸原位:正在建立空間感的他,我們只好任由他,把抽屜裡的衣服拿出翻出或是丟出,但是這陣子,跟他說"放回去",他居然聽得懂,會將玩具或是衣物歸還原位,真的是長大了喔~

  


Y kiss:他不會閉嘴巴,開心時,跟他說要"親親",他會熱情的雙手捧著你的臉,啾~下去。一開始,只會親我,現在也開放爸爸名額,連去動物園時,招呼都沒打,看到同事Sylvia大他兩個月的小姊姊,一個箭步向前,就往人家臉上親去,唉呦~還好同事很大方說沒關係,要不然,我可是道不完的歉,人家是小女生,牽牽手就好了啦!

4.JPG

Y Art 表哥:自從小帥出生,舉凡他穿的衣服褲子外套鞋子玩具車子,穿的用的吃的等等,都是 Art 表哥有的送有的借Ryan的。第一次生養小孩,很多用品衣物其實都是慢慢摸索,每到一階段/季節 Ryan 姑媽卻總會預先跟我們說她有的並準備好給我們,讓我們這兩位新手父母,不會手忙腳亂,真是大大感謝。
而,每次有機會讓 Ryan 和 Art 見面,還不會用言語表達喜歡的小帥總是情不自禁的給哥哥一個熊抱,甚至高興到把哥哥撲倒在地上。那天,很難得這兩位小朋友像大人一左一右坐著,好像在商量重要的事情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