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悉的朋友,同事都知道從四月底/五月初開始,我們一家三口只要一放假就往醫院探望我奶奶。因為奶奶小腸出現大量栓塞,切除了95%,另外,右腿也是因為栓塞,血液完全不通,疼痛到不能行走,到目前已經經歷兩次非常折磨人的(通血管)手術。五月在台中醫院進行治療,直到六月才回新竹返家休養。

而在五月的每一天,週一到週日,四叔下了班,開90分鐘的車,到醫院陪著奶奶說話。叔叔從不在我們面前誇耀他對父母的好或是愛,因為他認為那是應該的。他僅用行動表示,不曾聽他對奶奶說我愛你,但是他總是找的出笑話逗奶奶笑,讓父母開心或放心,這就是基本的孝順。有次,在台中醫院,奶奶終於稍能坐在輪椅上,離開病床,出去透透氣。叔叔推她到15樓長廊的窗戶邊,讓她看看外邊天空,希望她心情好轉,叔叔輕輕把頭枕在奶奶耳邊跟奶奶說著悄悄話,叫她快快好,要加油,叔叔靠了好久。那時,在旁邊的我,眼淚都快流出了。第一次,我看到那麼感性的叔叔,而這樣的畫面,之後,我又看到好多次。

真的,比起那位到處嘴巴不饒人,惹事生非的,實在有天壤之別,甚至相差如地獄與天堂之遠。

之前發布一篇文章,那是在和那位人爭吵之後寫的,第一句寫到「好人不長命,禍害留千年」,我希望,我懇求老天爺別看到,千萬別讓它成真。因為,孝順的叔叔在奶奶住院期間,其實身體已經不舒服了,但因為不讓奶奶擔心,他忍著不說。實際上,胸骨上已經長了東西,直到這週進行手術,切斷一截有問題的胸骨並取出腫瘤後,進行化驗。之後,才能知結果。

老天爺,我叔叔是非常非常好的一個人,因為他,我們家才得以運行至今,要不然,可能早就四分五裂了。也是因為他,成長的過程中,我獲得了不比其他人少的關愛,他總是灌輸我正確的觀念,長大後,總是適時給我生活上或工作上指導,也因為他,我的婚禮順利完成。無論何時,他和嬸嬸總是手牽著手,相親相愛,也因為他們令人稱羨的夫妻關係,讓我沒有(被對愛情始終不忠的那個人影響)放棄對愛情的期待。

現在,我們等待結果。我相信,會沒事。我希望,會沒事。

老天爺,我們打勾勾,請您幫忙叔叔快快好起來,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