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panda.JPG


     我是巧虎:大約從一歲五個月開始,每天我們會和小帥一起看巧虎。他非常非常喜歡看巧虎,只要聽到我是巧虎這四個字,就會毫不遲疑立刻放下手中的玩具,快步走到筆電旁,手邊指著電腦邊發出喔喔的聲音,示意叫我們快開電腦。確實,巧虎的歌旋律好記、歌詞簡單,很能快速獲得大人小孩的共鳴,而生活常規的部分,也讓我們更輕易的跟小帥溝通,例如:巧虎說玩具玩玩要收好,小帥現在已經會自己收玩具了;還有巧虎說我會幫忙,洗菜時,這小子會先把椅子搬到我旁邊,自己站上椅子後,幫我洗西洋芹,雖然一點都沒洗乾淨,但是他有這個心,我已經超級感動了。我會會留意每天看巧虎的時間,一天最多不超過兩次,一次約15~20分鐘,這部分很重要,當我們聽說不滿三歲小孩因長期看螢幕而近視的例子,有越來越多的趨勢時,我們當父母的可要更注意才行。

6 巧虎-2.JPG

6 巧虎-3.JPG


  6 巧虎.JPG

  

     牙齒塗氟:這一週才帶小帥去看多倫多黃醫生,其實比我們計畫得晚許多,起因是因為之前小帥有感冒,連預防針都延後,看牙齒也就只好一併順延。有一陣子,小帥牙齒長得慢,我還有點擔心是不是我鈣質吸收太少,導致喝母奶的他,營養不夠,結果,沒多久,一下子長好多顆牙齒了,笑起來時還真是可愛。為了養成小帥良好的健康習慣,早上起床時間如果夠,我會邀請小帥一起去洗手檯,給他小牙刷和小杯子。本來不知道要給他杯子,剛開始總覺得怪怪的,某次聊天聽到前同事Angela用此方法給他兒子,回家試用後發現這真是好方法,小帥對於一手杯子一手牙刷感到非常滿意。

     日本腦炎疫苗:傻傻的媽媽我,本以為過了每年三月~五月就不能施打日本腦炎疫苗,要等到明年。一問華南王醫生,他說診所還有四支,叫我們快去。隔兩週,要繼續打第二劑,要是它們用完了,就去問問大醫院,早打早預防,還好有先打,要不然台灣蚊子那麼多,危險! 現在小帥變聰明,一到診所/醫院還沒打針就知道情況不對想脫逃,所以我們都會去那種護士阿姨經驗較豐富的,下針可以既快又準,因為通常一打完,只要馬上給小帥一個皮球或車子,注意力一被轉移,剛剛的疼痛也就忘記

   公園:小帥喜歡去公園,除了和有有一起跑跑外,playground裡的遊樂設施他都想躍躍欲試,我總是害怕他受傷,爸爸則說他是膽大心細,他會注意當我們在旁邊時才去嘗試平時不敢做的。

6 SLIDE.JPG

6 SLIDE-2.JPG
 
 

  

    游泳:七月十五日是我們結婚周年紀念日。由於Ryan姥太身體一直沒好轉,我們也沒心情大肆慶祝。該做什麼好呢? 小帥爸說他想帶小帥游泳,我則想和他一起唱歌,最後我們三人低調的一起度過了一個輕鬆的下午,歌唱了幾首,唱的超級爛,游泳也游了,雖然小帥不太滿意那個游泳圈,一直想掙脫,最後,游泳變成泡澡,哈哈。

6 swimming.JPG


    新玩具:這個月,除了幾本新書給小帥看之外,他越來越會玩車子,會自己把車子停好,排得很整齊,除此之外,他還會自己抽面紙,幫車子擦亮亮。另外,那隻四川來的panda可是他的寶貝,一有機會會把他抱在肩上,拍拍秀秀。

  

6 with mom.jpg

6 home.jpg

6 home-2.jpg
 
     和表哥散步:有機會和Art表哥見面時,小帥總是很開心,對哥哥又摟又抱,說一堆我們聽不懂的話。有時Ryan不小心太high力氣太大碰到或是抓到ArtArt從來沒生氣過,通常,Art也會先盡量躲開,躲避不及,也都只笑笑帶過,年紀小小,個性這麼好,真是位懂事的哥哥。

  

6 散步-2.JPG6 散步-3.JPG


6 散步-1.JPG


6 散步-4.JPG


6 新竹-2.JPG

    喝喜酒:六月好日子多,接連參加兩場爸爸朋友的婚禮。台灣婚禮有個令人討厭的缺點,就是12點入席,等到一點都不會開始。大人等到飢腸轆轆,小孩更是覺得無聊。第一場時,接近一個多小時的等待時間,該玩的都和小帥玩了,典禮一開始,燈光變暗,正要進行上菜秀時,我家小少爺心情不好,突然驚聲尖叫加大哭,不要說其他賓客,連我們自己都嚇到,但由於典禮才剛進行,新郎新娘也還沒入席,找半天都沒地方可以避一下,隨著小帥哭鬧聲加大,我可是越來越慌,最後躲到餐廳的電腦操作室,裡面三位叔叔一見到我們,不但沒生氣我們打擾他們工作,反而想辦法想逗小帥開心,沒想到我家小少爺仍然不領情,最後一直等到新郎新娘入席,我們才從大門出去,直奔到哺乳室,這才化解了尷尬場面。

6 wedding.jpg

6 wedding-2.jpg  

   慶生:和爸爸一起去台中,白天爸爸參加講習,小帥就和媽媽在飯店休息。這天晚上,我們去小帥叔公家拜訪,正巧是舅舅生日,大家一起唱生日歌時,小帥開心地一起拍手,好像在慶祝他自己生日一樣。

6 台中-3.jpg6 台中-2.jpg6 台中.jpg  


  教養:有了小帥之後,之前很多育兒觀念更加強化了。現在小帥聽得懂話,我和小帥爸也常針對如何教育小帥、如何和小帥相處進行溝通,有時我們意見不一定一樣,但,我反而喜歡聽取不同意見,這樣才能激發最好的答案。身教言教是我覺得最重要卻也最難達到的,往往這也是許多家庭發生親子問題的癥結。許多父母希望孩子成龍成鳳,完成自己根本無法達成的目標,喜愛自己討厭的事物,抽菸/喝酒的爸爸不准孩子吸菸/酗酒,厭惡運動的媽媽希望孩子成為運動選手,這類的例子很多。當然,那些有困難的家庭不在我思考範圍之內。簡單來說,我希望小帥能很自然地講中/英文,當英文是第二語言,而非學校一門科目。與其之後花大錢送去全美幼稚園或是國小英語補習班,那我覺得不如我自己先來把自己英文再練好些,這樣小帥的語言能力才有機會變得流利、輕鬆和自然。另外,生活常規方面,我們希望小帥能有高EQ,那我們自己就不能隨意亂發脾氣,要用理性與智慧解決事情。我們是孩子第一個榜樣,也是他最容易模仿的對象,我們的一言一行影響他最大。也因此,我不斷矯正自己對他的用詞,和爸爸生氣時,盡量快速調整心情,不希望有過多負面情緒給他。我們希望他以後能以正面/積極方式成長,那首先我們自己就要以身作則。再來,如果我們討厭我們的工作,天天抱怨,對身邊同事不友善甚至說謊欺騙以矇混過關,這樣我們怎麼跟孩子說要他愛上學要他友愛同學?! 要怎麼告訴他要有責任心去完成自己的工作?! 也因此,在六月底,媽媽我離開了工作五年五個月的工作,我要用行動證明,人生可以變更好。媽媽可以變更好,小帥也會變更棒。

6 新竹-1.JPG6 新竹-3.JPG

6 新竹-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