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我跟自己說不談工作! 不談! 不談! 我一定不要寫工作上的事!

特別跟自己提醒不寫工作上的事是因為自八月進 T 校之後,不適應比適應的多,講白點,不喜歡的人比喜歡的人多。寫出來的可能多是抱怨或是負面的內容,那並不是我生活的全部。

很多某些資深同事口中不可能的事,都奇蹟的發生在我身上。短短兩個月不到,我申請到了K,工作內容也從 Teaching aide 轉變為 Teaching assistant。對我來說,這兩者有很大的不同,後者才具挑戰性。對某些人來說,同樣薪水的情況下,何以自找苦頭,去做分分秒秒不停歇的工作呢?

他們不了解的太多了! 我很快的發現有些人,活在自己的象牙塔裡而不自知。常自誇自己多優秀、多多才多藝的同時,熟不知曝露出的是自己的無知與愚笨。不僅自己孤陋寡聞,還會向妳說教,從做事方法到生兒育女。真的不知道,沒有其他工作經驗也沒經歷過婚姻生活,憑哪一點說那些道理呢?

很快的我決定要脫離那樣的環境,追尋自己的目標與當初想回學校的初衷。

TAS4.jpg

TAS5.jpg

不容易,那段時間很不容易。

T
校上課/班時間是早上七點,也就是說我們最慢從桃園出發時間為六點十五,我想大部分的人這時間還在呼呼大睡吧! 每天這樣通勤,因為是自己的選擇,我從不在工作環境裡喊累喊苦。既使之前工作經歷也已超過十年,我仍以新人之姿,與同事相處。不料,還是遇到壞心女巫。

我承認,我那時很挫敗,很傷心。為何無冤無仇卻要給我臉色看、甚至想盡辦法讓我難堪。

但,天公真的疼好人! 這些難熬的日子很快過去了~ 而許多人的鼓勵是我撐過這段時期的主要力量。
謝謝我的老闆,對我工作能力的認同,給我機會表現自己
謝謝貼心的同事,在我最低潮時,陪我喝茶,聽我訴苦
還有,謝謝 Ryan 的褓姆,聯絡簿上支持的字句以及相贈泰國的佛讓我隨身攜帶,也給我好多力量。除了幫我們把 Ryan 照顧得無微不至,連媽媽的心情都顧到。Thanks a lot!
最後,謝謝我的老公。謝謝他在我哭地稀哩嘩啦的時候給我肩膀,謝謝他聽我碎念工作的不順,謝謝他在我半夜惡夢連連時緊握我的手。

因此,今年的 ThanksgivingChristmas 很不一樣,幾番波折才獲得的工作機會,讓我更加感恩與珍惜。

TAS2.jpg 

TAS1.jpg

我想我會繼續做下去,明年的 Thanksgiving and Christmas 會更不一樣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