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打開學校網站都會看到這些文字
A bridge from an island to the world
A bridge to the best colleges & universities
A bridge from unlimited options to opportunities....

"好遠大的目標! 好大的口氣! " 這是我進入 T 校前的想法。

而經過一年的摸索、學習、適應...,今年的我,不再那麼緊張、懼怕了。
雖然,從七點到校開始,除了30分鐘午餐時間,直到三點半下班前每分每秒幾乎都沒停過,手腳沒停過、腦袋更是轉個不停。
撇開體力的消耗,進入T 校後,很快發現學校的硬體設施與學術系統可說是世界級的,校網上那些標語並非誇大其詞 ! 而在這樣高標準的學術機構工作,誰能說沒壓力呢? 完美是不夠的,求新求變還求快。

20120815_085819

想想,以前在私小時,學校以"安全為由"讓學生下課時間僅能在洗手間與走廊走動,禁止孩子出去活動。而 T 校完全不同,在開始上課前就讓孩子有去 playground 玩耍的時間,更別說一天還另有兩次約 20 minute-recess,孩子可以盡情奔跑玩耍與其他同學社交,可以想見,孩子們語文進度的速度會有多神速。有了固定長時間的休息時間,大多數孩子在回教室後反而更能集中精神聽講。這樣的思維與做法與中式教育--整天待在課堂裡坐在桌椅上學習,很不一樣。

而我則覺得T校這樣規劃比較符合人性、是比較健康的學習方式。

也因此,經過這一年親眼所見,我對小帥的教養態度也有些轉變。我跟自己說不要養出只會死記死背、天天只能讀書的孩子。學習是多樣的!!! 是超出教室外的!!! 是可以有趣好玩的!!!

像開學第一週,我們以薑餅人逃跑的故事,介紹學校環境,依 Gingerbreadman 逃跑路線讓孩子認識 LS office, nurse office, Library, Gym... 的位置,而最好玩的是,我們趁孩子未回教室前,把先前他們自己做的薑餅人烤好放在桌上,因此,他們一進教室就驚呼 "I found you!" 每個人真的都相信薑餅人早上逃跑了,最後,自己又回來。

雖然,我已經不是去年那位什麼都不知道的菜鳥,但我並沒因此掉以輕心。之後的 Teddy Bear's Picnic, ipad, 以及許許多多節慶活動等等...我期許自己在完成每項工作時,能享受其中的樂趣。

I believe I can make it.

20120816_1017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