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61  

 

Teddy Bear's Picnic --- Follow the rules

哈哈! 一趟 Field Day 也可以玩得這麼有意義。
還真的不是大家帶幾包零食糖果,拍拍照,開心過一天。那周第一天下課後,我們把教室弄亂,把孩子們的 teddy bears 放在散落一地的 pencils, books or folders 旁。等第二天孩子來 (孩子們都驚呼: What happened?!) 立刻機會教育 School Rules and Classroom rules 的重要性,當天回家前,請他們叮嚀自己的 bears 一定要守規矩,如果乖乖不再搗蛋,第二天就帶牠們去公園野餐。
這樣的活動,真的很適合用在 K ,我想也只有小小孩才相信。雖然當天室外溫度超過攝氏35度,小孩玩得很瘋狂,大人曬到快頭昏,但是這樣的活動真的很成功,比坐在教室叫孩子死板板背守則來的有趣許多。

 

Big Block of Chocalate --- We SHARE

這週的 cooking 要來做簡單(只需攪拌與烤)的 Brownie (對於只有買來吃過的我來說,一點都不簡單)。

IMG_2386  

老師選了本書 Big Block of Chocalate 來說故事,內容說到故事主角們發現一塊讓人垂涎欲滴的巧克力,每個人都想佔為己有,卻不幸立刻被另一人/動物偷走,直到樂於分享的小螞蟻也發現這塊巧克力,但牠不同,牠立刻不藏私通知好朋友們一起分享,因此最後只有小螞蟻們吃到好吃的巧克力。
因此孩子們分組 cook 的同時,另一組孩子在做 ants 的頭套,因為我們要當小螞蟻,學習分享、樂於分享。

 

講到分享,這學期和同事們也熟絡多了。去年轉來 K 時,當時正值學期中段,大家忙的不可開交,幾乎到學期近尾聲,我和大家才比較多話一點。忙歸忙,不熟歸不熟,(Thanks God)  同事們並沒因此在工作上冷落或為難過我,我也沒再遇到像當初交接的那位可怕 witch。

開學至今已經一個月了,我們相約下班後一起看 youtube 和韓國塑身天后鄭多燕運動15分鐘,目前一週一天,效果還不錯。平常幾乎沒時間運動的我,大概就只有利用每週這一次的時間,伸展一些被我操到快不行的筋骨。之後趁著沒學生的 PD Day 又光臨了超好吃的熱炒店,大家七嘴八舌聊天說笑,這可是在學校半小時的午餐時間不可能出現的輕鬆氣氛。

 

TAS EATing  

 

由於,今年開學的晚,因此要一直到 Double Ten 才會第一次放假,而且只有一天。在可能一天比一天還累的情況下,我已經在思考如何好好的平衡工作與生活。開學第二週我就被學生傳染感冒,還好經過周末兩天在家休息,沒多久就好痊癒,沒像去年最慘那次病了三週。而這週嘴唇突然起了很大一個泡疹,我知道那是因為太疲倦的關係,因此也沒去看醫生。就在早上經過林口時,除了早餐還多買現煮好的養生堅果芝麻漿和綜合水果盒取代餅乾給自己當snacks,吃營養一點、對自己好一點。眼看週末將近,泡疹似乎也逐漸變小,實在太好了

呼~ 終於又過完一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