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情不用計畫反而自己就發生了。採草莓就是一例。
苗栗08  

就像這次,我們本來是去苗栗掃墓,事前因擔心氣候不佳,我和小帥原訂要在家等爸爸的。沒想到,一早起來,陽光普照,才改變心意決定要趁著難得好天氣出去走走。

這是我和小帥第一次去苗栗掃墓,由於是戶外開放空間,不像奶奶那樣住在建築物內,我們還特別跟小帥一再叮嚀,一定要和我們手牽手,只看不問。就算不迷信,事事還是小心謹慎一點比較好。

當天,我們跑了兩個地方,向往生家人祭拜,小帥不會拿香,但有學大人一起鞠躬。而大約在中午前,我們掃完了墓。苗栗叔叔訂了餐廳,大家一起聚餐聊近況。沒想到,每樣菜色都好好吃喔! 而且,那家餐廳又在我嬸嬸家附近,真是好巧! 下次,有機會再去苗栗,我一定要再去傳家堡餐廳品嚐那一道道傳統的客家料理,入口即化的滷豬腳,皮Q肉香,小帥可是一口接一口接吃,香噴噴的招牌肉燥飯,小帥爸吃了兩大碗,還有滿滿料的四神湯,我和小帥都好愛喝,最後上來的甜點,可是我最愛的芋頭豆沙糕,要不是已經吃太飽,我一定要多吃一碗的。
苗栗02
苗栗01 


下午,嬸嬸和她的學生約去大湖採草莓,邀我們一起去。就這樣,沒有計畫,小帥和爺爺奶奶一起出發草莓園,也算是第一次一起遊。
苗栗07 
苗栗09


由於是學生親戚種的,不僅現場請我們吃有機栽種的草莓、香蕉和橘子之外,我們採的草莓還特別給了很好的優惠,滿滿一盒才約300元。
苗栗06

這天下午,我們玩得很累卻非常心滿意足的歡喜,小帥在園裡穿梭奔跑,不斷喊著"爺爺"、"奶奶"和"爸爸"來打招呼,既使動不停,還是被咬了兩個包。我們一見趕緊多擦多噴防蚊液之外,忘記帶藥包,只好使用口水。還好,事後沒腫起來。因為沒事先計畫出遊,出門前為了減輕重量,而自作聰明把藥包拿出,有了這次經驗,下次一定全都帶,just in case.
苗栗05


採草莓真得很有趣,對於像我這樣愛吃草莓又嫌貴所以久久才買一小盒的人來說,到草莓園就像到夢幻城堡一般,有種飄飄然的感覺。回程時,一路塞車,我和小帥爸居然還可以說說笑笑直到家,這樣愉悅的心情應該是拜草莓所賜。就連隔天上班,blue Monday 也不那麼 blue 了,原來周末過得開心還可以持續好心情到下一周,真不錯。看來,之後周末活動我可要好好安排,希望能常有到草莓園的好心情。


INFORMATION :
苗栗傳家堡客家餐廳
地址 : 苗栗市上苗里長安街79巷18-1號
電話 : 037-268788
更多介紹 :
【記食】「有在吃俱樂部」第22彈之「傳家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