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24                   

帶孩子一起工作,需要多方配合。而偏偏有很多情況並非我們可以先了解做準備的。像這次,小帥爸去高雄,協助北體學生參加大運會比賽,我有考慮自己在家帶小帥。但又想到七月還有更難的任務
---世界大學錦標賽,須遠赴歐洲Slovakia(斯洛伐克),其中光轉機就需三次,之後還須從維也納搭一個多小時巴士進入 Slovakia,也就是說早上八點起飛要到隔天清晨六點以後才會到。
那是不是應該利用這次去高雄的機會,先試試看不開車旅遊,雖然高雄和Slovakia差很多,但不先練習,到時,我們可能會更手忙腳亂。
IMG_1025

因此,我們告訴小帥我們要坐高鐵去玩。因為小帥很愛火車,尤其是湯瑪士Thomas (他都暱稱它為s),所以既使我們跟他說了又說我們是坐高鐵,到車站他還是開心邊舉起手做火車冒蒸汽的動作邊大聲說
IMG_1008

IMG_1009

有了小帥之後,我們外出通常都是開車,小帥爸雖然比較累,但行李可以放在車上,不用搬行李又要抱小孩。而今,小帥自己會走了,我們就想選擇一個多小時就可到高雄的高鐵。沒想到,他不僅會還會,這一個多小時,他完完全全沒停過,一上高鐵,他就開心的邊走邊跑,什麼事物都好新鮮有趣,整個車廂他不知走了多少回,我和他爸爸都須輪流休息,他卻一點都不累。我心想,他是不是以為,他終於坐上了 Thomas,因此興奮不已。
IMG_1016

IMG_1012

到了左營站,還要轉搭高捷,但捷運站讓我們迷路了,終於找到了我們該坐的車時,小帥不要走了,趁著車廂未關前,我和小帥爸用跑的一人抓他一人提行李,終於趕上車。但捷運上很多人,小帥不能再讓在高鐵上自由的走動,甚至能站的地方都很擠,他不舒服哭了起來,開始吵要吸吸,還好有人讓位給我們,坐旁邊的媽媽帶著一位比小帥大一點點的小姊姊,非常好心的分享了她的玩具。小帥終於安靜了下來,我和小帥爸也才稍微放鬆一下。
IMG_1026

IMG_1028

那幾天,高雄真的好熱,太陽照射下來的光與熱都讓人邊冒汗邊覺得身體刺痛。我不想小帥整天待在房間看巧虎,因此早上和下午我會帶他走到不算近的場館,看看爸爸,也讓他在有冷氣的館內跑跑跳跳。
IMG_1033

IMG_1034

IMG_1045

IMG_1044

可能因為走沒幾步就很熱,飯店到館場不算近的距離,這孩子走兩步就要我抱,好不容易到了,看到樓梯,他又開始撒嬌。才第一天,到晚上我就跟他爸爸小小抱怨了一番,我的體力快到了極限,帶他比上班還累。因此,不得不讓我更加佩服小帥的褓姆了!
IMG_1047


IMG_1050


IMG_1029


這是回程時,小帥在高鐵上睡著了。相較這幾天小帥活躍的程度,這張照片簡直像是天使,哈哈。而我和小帥爸也沒閒著,就一路聊著這幾天小帥的趣事,邊聊邊笑。

IMG_1052

每年五月舉行的大運會期間,都正好是小帥爸的生日,今年不例外,又是在工作中度過。沒準備什麼特別禮物,我想帶著小帥一起陪爸爸工作應該是小帥爸最想要的禮物吧
!

IMG_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