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057 

11月21日那天,我們班有兩個小朋友同天生日,媽媽們已事先預約時間要來班上辦 party.
當天媽媽進教室邊拿出蛋糕盒邊問我 : Miss Huang, do you like angry bird? I know your birthday is on Saturday. So, I also brought one cake for you. You can bring the cake home and share it with your family.

DSC03060

孩子們問我: Miss Huang, how old are you?
我不假思索的回答: I'm six years old. 說畢,全班笑聲不斷。
但可愛的是,有些孩子沒聽懂我的笑話,竟跑過來開心的跟我說: I'm six too.

DSC03061

DSC03064

事前我完全不知,家長有此準備,當下可是又驚又喜,最大感覺是感動吧! 小時候家裡很少過生日,除了過新年之外,其他節慶大家也很少聚會,更別說生日,而長大之後,隨著年歲逐"增",過生日長"大"一歲的意義已被變"老"一歲取代了。有了小帥之後,日子過得既忙碌又快速,我和小帥爸對自己的生日也就沒像慶祝小帥生日那樣想來點"特別的"。而今年生日正好和學校感恩假期同時,我想就藉著假期出遊順便當作慶祝就好了。

IMG_2674

IMG_2675

IMG_2677

   IMG_2681

IMG_2682

 

而生日當天是週六,小帥爸需至台北開會,下午返家後,小帥爸貼心的問我想怎麼慶祝生日? 想不想去牛排餐廳吃晚餐? 有要什麼禮物嗎?
我說: 最棒的生日禮物就是假日老公不用工作、不去打球,我們三人在家一起煮東西來吃或一起看部好看的電影。像上次我們在家看租的DVD "We Brought A Zoo",因為電影裡出現許多小帥愛的動物們,我們一起待在客廳,電影裡有動物出現時他會過來和我們坐在一起,其他時間他則在旁邊自己玩玩具或看書。那天, 我們過了愉快的一天,每次想到,心裡就暖暖的。

有了小帥之後,真的覺得有 Time flies like an arrow 的感覺。過了今年生日,我就滿37歲了。Oh, God! 37 is an old number!!!
總覺得 35 之後就"不再年輕"了,而再過幾年我也到了"不惑之年",心裡還真有點不安。因此,我常問自己如何能讓自己變更好呢? 有了小帥之後,更多了個如何成為 better mom的目標。所以,我的生日願望以及對37歲自己的期許有
1. 更健康: 把自己照顧好,才能照顧好老公與小孩。每天提醒自己要吃兩種以上的水果。
2. 更包容: 心平氣和,尤其是和小帥爸相處時。盡量不要因為小事而生氣,讓帥帥在更和諧的環境下長大。
3. 更智慧: 遇到難題時,靜下心,不要鑽牛角尖,用智慧的心,做最好的選擇。
4. 更愛自己: 就算是一杯咖啡也好,每天都要對自己好,至少做一件讓自己快樂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