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39 


IMG_1300  

"ㄅㄧㄝˊ 要" (不要) 是小帥最近最常說的話,他講起來有連音,聽起來會像是"別要",聲音很可愛但拗起來卻很可惡,哈。

  89cm 13.7kg
兩歲四個月的他,明顯感覺長高了許多,量一量差不多快90cm,但是體重卻沒什麼變動,約14kg,和兩歲時差不多。
他還是愛喝湯、愛吃肉,青菜要切到"隱形"混在飯與肉裡他才會吃。白天褓姆早上和下午各會餵他一次配方奶,早上和晚上還有半夜他都會討吸吸,
貼心的他,要吸吸時還會先幫我準備好兩支電視遙控器,邊拿邊說"黑色!""白色!",然後無論冷氣開了沒,他都要拿著他被被,這樣一切才就緒,他享受他的大餐,我看我的電視,互相滿意。

愛聽大科學
自從我們買了大科學之後,他很愛聽也很愛學CD內容說話。看了第一本飛啊! 巨無霸噴射客機,他就飛啊!飛機~的說不停,正好這次去Slovakia轉機三次,他可是坐得很過癮。之後,陸續看了很多,像消防車,加油! 他就愛說紅色! Red! ; 看了形形色色的骨頭,他學會說bone和恐龍 ; 在長頸鹿好長中,他會說好長~以及身體部位的名稱,像頭、腳、尾巴等等,還會說便便 (那頁是長頸鹿在大便) ; 白雪北極熊他也很愛,他總是邊看邊告訴我們熊,睡覺、熊,游泳,熊、抓魚 ; 看忍者雨蛙時,更是可愛,邊說蛙邊雙手合攏張開學青蛙的動作。
IMG_1306

有人說,最棒教養孩子的方法不是幼教書裡那些大套理論,其實是陪伴。我和小帥爸也很非常同意,一直盡力去做,陪伴孩子看書也好、吃飯也好、聊聊天也好,那會讓我們感情更融洽,在陪小帥認識每樣新事物時,我都覺得我好像再過一次童年時光,不同的是,這次不再是我自己一個人,還有個可愛孩子陪伴。
IMG_1109 - 小 

IMG_1108 - 小  

IMG_1183

IMG_1149

英文one~thirteen or eighteen
我從不覺得孩子要會講多少話或說幾句英文是件了不起的事,更不覺得這是他成長過程中一定要達到的指標。但如果是他喜歡的,無論上天下海我們都會竭盡所能替他準備。
所以,我會和他說中文也會和說英文,在褓姆家,應該會說到台語。現在的他還不會說成句的中文,最多大概五個字,像大象回家了。但英文字母26個大小寫全會認也會發音,注音符號最近才開始接觸。中文數數可以到20,英文可以念到thirteen,之後會跳到eighteen。
我們沒給他任何壓力,不會壓他坐下,要他每天重複多少字或句。但我們會在他問問題時立刻回答,而他確實很愛發問,給他正確的答案讓他有對的方向學習,立刻回覆也會讓他覺得受到重視。
IMG_1291

而每次他說了什麼話,總是會得的到我們熱情的掌聲與誇獎,他很得意,也越來越有自信。對於教養小帥,我不認為他會輸或贏,因為我們從沒給他設定任何起跑線。我們的想法很簡單,他愛跑,我們就常帶他去公園跑,但我們會搜尋不一樣的地方帶他去,我們希望他能和我們一樣喜愛接觸大自然 ; 他愛看書,看到喜歡的書媽媽絕不手軟,而上班再累一定會去學校圖書館借適合小小孩的書,家裡客廳、臥室都有書櫃,浴室也有防水書,車上小帥座位旁籃子裡定期更換10~12本書,供他隨時閱讀。他真的很愛看書,有時早上比我們早起來,自己靜靜坐在一堆書旁看書,不吵也不鬧。
IMG_1296

IMG_1262

就在T校放暑假,趁著第一個月圖書館有開放,帶小帥去看書。那兩個早上,我們看了好多好多的書,看到認識的他就會自己講給我聽,看到不會的就會用手指點那個圖或字要我講給他聽。另外,不用我教,他聽著其他小朋友說著英文也就自然而然說Thank you,回家時看到爸爸也開心的分享今天學到的,一直說著Thank you~
IMG_1253

IMG_1252

IMG_1257
 
IMG_1284

IMG_1295 

IMG_1236 
說真的,他願意學多少、記多少,隨他。如果學習不快樂,那就沒有意義。

跌倒要重來
他不是個跌倒會哭著叫媽媽的孩子。雖然,每次他摔跤,媽媽我的心會立刻揪在一起,但從他會走路,只要摔得不嚴重,我從不扶他起來(雖然恨不得衝去抱他親他哄他),只會在旁邊冷靜的跟他說沒關係,請你慢慢走。而就這樣,他總是自己站起來,甚至於,他站起來之後會立刻重來一次,而且要不會再摔倒、成功了才罷休。

離開關燈、出門關門
是我們跟小帥說離開關燈、出門關門,而他做得很好,我們很替他高興,也許有時過於徹底,就連出國飯店電梯餐廳的門都要顧到,只要沒危險,這是很好的習慣,We're proud of him!
但,拜託! 別再學識淺薄見聞不廣胡說八道腦袋裝屎說這孩子有問題或這是強迫症了! 前陣子,碰到XX人問及小帥近況,我們大方分享卻被對方譏笑,孩子有問題,對方不知那裏出現的勇氣斷言,小帥就算上幼稚園也不會變好! (os:奇怪,她是哪隻耳朵聽到我們有說小帥不好嗎?!) 見我們不回話(os:遇到白癡,是要回什麼?!) 更堅定要我們相信問題還出在家裡只有他,無其他兄弟姐妹。眼看,如果不開口,除非她舌頭斷掉否則沒完沒了,我只好沒好氣的回答"請問現在社會大部分有兩歲小孩的家庭裡,不都是一個小孩嗎?! 不就人人有問題?! " 說完掉頭就走,現場氣氛一度尷尬。
我不知事後那位xx是怎麼想這件事,我也沒機會再遇到她,本來一想到她的批評還會覺得憤憤不平,但想到年長我們許多歲數的她但卻是有如此荒謬的思想  我反而替她感到抱歉,心裡怒氣也消失一半了。

新鞋Puma、NB
其實家裡還有一雙稍微大號一點的crocs還沒穿過,但看到這兩雙球鞋,Ryan一試穿,爸爸媽媽就立刻決定買了,因為實在太帥啦!
20120609_205147 

IMG_1319 

IMG_1321

餵魚餵狗還有貓
 還有烏龜!
IMG_1158

IMG_1159

IMG_1160

可能是因為小帥還在媽媽肚子裡時,就聽習慣有有那高分貝旺旺聲以及北鼻一天到晚愛撒嬌的咪咪聲,還是小baby時,幾乎沒被狗貓叫吵醒過,反而是爸爸的噴嚏聲,每打必醒。
而搬來龜山之後,大家各得其所,烏龜住一樓,貓咪在四樓,小狗依照表現可待在一或是二樓。每天,小帥總是開心的呼喚牠們,有他在,我們就會讓他幫牠們到飼料,小帥並會學我們對他說的話來交代動物們,吃飯飯! 要乖乖~
現在是暑假還好,等到我開學了,兩人一起忙碌的日子一開始,我們真的很難細心的照顧動物們,嘴巴說喜歡,到家卻累到連遛遛小狗,都沒力氣,有幾次讓牠自己出去,想說馬上跟出去,沒想到關了一天的牠,一去不覆返。天啊?!那幾次,真是找死我們了...
能有力氣和牠們玩的就屬小帥了。他會和有有玩丟球,他要求不高,只要有有一動他就高興得跳腳。但對北鼻又不一樣,他對北鼻總是又抱又摟,一開始還好,但沒多久北鼻就會受不了小帥的熱情而自己走開。怪得是,如果我們都還在客廳,北鼻自己又會下來想要和我們在一起,可是小帥一看他來,又興奮得以為北鼻來找他,又開始想要和北鼻抱抱....最後又是一樣,哈哈。

66 長大了
那天回到中興醫院月子中心去看朋友剛出生的寶寶。
在佈告欄上居然看到之前寫給護士阿姨的感謝信,心中好多感觸。看著卡片,一下子把自己帶回了小帥還是baby的時期,回想那時,小帥好小喔~ 而我們每天總是睡眠不足、睡眼惺忪得去上班,現在小帥卻已經兩歲多了,這樣的日子我們也已經過了兩年多。我也習慣半夜會被叫起的日子,想著想著,不自覺得替自己感到驕傲。
IMG_1193

IMG_1192

玩球池
爸爸要去台中考升段,趁著機會帶小帥去朋友小瑪家拜訪。距離上次見面,還真的好久沒見。大家聊聊近況後,在吃晚餐前小瑪和驢子帶我們去樓下的球池玩耍。
這是小帥第一次見到球池,一下子有那麼多球可以玩,開心的不得了!
IMG_1389

IMG_1390

IMG_1391

IMG_1396 

之後,我們不僅到附近餐廳吃了好料,在候位時媽媽眼尖看到附近有間賣童書的書店在打折,65折的優惠讓媽媽一口氣買了好幾本,之後還一同去吃了蚵,還喝到我最愛的五十嵐奶茶(奔跑+灑花)。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小瑪驢子的新家佈置得真的很有風格,一進門就覺得既溫馨又寬敞,無論是天花板的吊燈、桌上的小物或是壁紙花色都可見房子主人那時一定花了不少心思在裝潢與構思,真謝謝小瑪和驢子的邀請,那天我們玩得非常開心。
IMG_1377

IMG_1381

IMG_1385

IMG_1386

原本七月初就開始寫小帥四個月的紀錄,沒想到因為工作趕稿(HESS題庫)、準備出國以及處理一些雜事,一拖就拖了一個多月,小帥現在都已經兩歲五個多月了,學會講更多的話,鬼靈精的腦袋有更多的奇妙想法,愛笑更愛假哭....再找時間寫下篇紀錄囉! 希望不會是一個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