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失寵的有有, 常常露出那種楚楚可憐的表情.
CIMG7328.JPG

他一定很納悶, 為什麼現在都不像以前那樣抱他摟他甚至連摸都只摸一下下?

以前那位天天跟他聊天說話甚至出去還會邊走邊唱歌的人怎麼不見了?

姊姊明明整天在家卻忙東忙西都不理人, 把球拿給她也不一起玩, 好奇怪?!

帶 Ryan 回來的第一週, 我們自己都在適應, 真的無瑕照顧有有和比鼻.  但北鼻表現的出乎意料的好, 雖然還是會好奇的想看看家裡多來的一個人, 可是大多時間她還是想自過自的, 但也就是她太有個性, 有時不太理會我們說的.
CIMG7327.JPG

也因為這樣, 大爺和我還是決定幫北鼻綁上繩子. 但已經八歲的她, 從小連籠子都沒待過何況是綁著她, 怕她不適應, 大爺就接了三條長繩子, 讓她可以自在的在客廳與洗手間遊走, 也可以看到我們在房間做什麼, 但是就是靠近不了床, 這樣我們也就不用擔心哪天北鼻用爪子和 Ryan 打招呼了.  

可是, 有有就沒辦法這樣, 他本來就是愛黏人的小孩. 就像以前早上時, 他和北鼻會叫我們起床, 北鼻是要吃早餐喵喵叫. 而他不一樣, 他是人抱他和他說話, 吃飯倒是其次. 就是這樣的個性, 我們剛回來時根本沒時間像之前那樣照顧他, 他很失落我也很沮喪. 因為之前會抱他會和他說話的人是我, 而現在反差最大的也是我. 他總是眼巴巴的等我陪他玩, 有時我只是多看他一眼, 他就以為可以了, 不顧一切往我身上跳, 這下我的衣服又要換了. 最後不得已, 那一週我只好.....狠下心不理他, 這樣我才能專心的處理那個整天都哇哇叫的小孩.

他可能以為他不乖吧...有時我根本沒說話他就這樣坐著.
CIMG7333.JPG 

這個可憐蛋, 失寵就算了還得腸胃炎, 起初我們以為他是搞任性鬧情緒, 過幾天應該會好, 沒想到他越吃越少. 最後, 到了吃了就吐, 吐完就拉, 還拉血便的地步, 通常我剛換完 Ryan 尿布就換清他吐的或拉的, 那兩天忙到快翻掉. 在帶有有看醫生前, 我向大爺提出把有有先送回新竹一陣子的想法 (要是有有聽得懂人話, 他應該會想哭吧...), 大爺不等我說明就立刻反對. 他問我 "還記得當初對有有的承諾嗎?"  我...眼眶的淚水就是我的答案了.

我想大爺堅持的對. 他說我們並沒有ㄍㄧㄥ到極限, 怎麼就這麼快放棄? 但是白天都是我自己在家, 飯都沒時間吃我怎麼照顧小孩又照顧小狗呢? 我不喜歡做不好事情的感覺, 而晚上Ryan又愛玩耍,  這...真的搞得我心力交瘁. 大爺想了想, 他了解我的意思後, 我們達成了共識. 先帶有有看醫生, 若之後真的不行就再想辦法. 而這小孩大概聽懂我們在討論他未來的去路, 在陳醫生那邊打完一針還在等拿藥時, 他就開始跳來跳去, 跟在家裡病懨懨走路軟趴趴地模樣簡直差很大.

再吃了一星期的藥之後, 現在的他生龍火虎一點病狀都沒有. 我們也盡量多帶他出去走走, 我和大爺都練成一邊抱 Ryan 一邊用腳和有有玩丟球遊戲的本領. 上週末帶他去大佳, 他瘋狂玩到大爺和我叫到喉嚨快啞到還是叫不回來, 可能是上週連日陰天難得放晴, 整個草地上來了好多狗狗, 光貴賓就超過10隻, 一不留神都搞不清楚哪隻是我們家的. 而他一去那邊看到其他狗狗又好像立刻失憶, 連自己叫什麼名字都記不得, 最後我就一直看到大爺一個大人不停地追著小狗跑, 那畫面我現在一想到還覺得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