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和 Ryan 爸比下定決心把晚睡早起當作家常便飯, 也不在意黑眼圈變得有多深, 已經說服自己至少要撐到他四個月大時. 沒想到, 就在到台東的第一個晚上, Ryan 不到11點就進入夢鄉到第二天早上才醒.

到今天也持續約一週, 天天都不會晚於12點, 有時10點多就睡了. 這真是個大好消息! 我們想大概是因為他又長大些比較適應我們的作息, 但也可能是白天開始送褓姆家, 他知道回家就是天黑了要和爸比媽咪一起睡覺. 無論是何種原因, 現在這樣對我們幫助真的很大, 之前日以繼夜的體力消耗戰真的很辛苦, 晚上12點我和Ryan爸還要提醒對方喝雞精, 就是為了要和小帥長期抗戰. 而今, 真是謝天謝地阿! 希望就這樣繼續維持下去才好. 現在想想之前的一個多月, 是很難得的經驗也是每位新手爸媽必經的過程.

剛滿兩個月的小帥, 除了越來越帥之外, 還有多少變化呢?!

身長 : 61 cm

體重 : 6.7 kg. 全身幾乎都是結實的肌肉, 無時無刻都自己在做重量一樣動個不停, 第一次看到他的小胸肌和手臂上出現的二頭, 三頭肌以及三角肌可真是讓我們驚訝不已. 小嬰兒有肌肉! 會不會太誇張了?! 而用力伸腿時, 大腿出現的股四頭肌更是和爸比的一模一樣, 看來, 現在就我的身材最差了, 我要好好努力了. 哈哈~

<人家有親子裝, 我們是親子頭>
和爸比的髮型一樣帥.jpg 


<天賦異稟的握拳可是讓爸比讚嘆不已, 我一開始根本不懂握拳有何好新奇, 一問之下才知許多人練了很久的空手道未必能正確的握拳(就是緊握時, 手背的四隻手指頭會呈現平行), 而這小子渾然天成自然而然就握得很標準>
小露胸肌.jpg 


睡眠 : 經過日以繼夜的努力, 小帥終於不再半夜兩三點才入睡. 最近這週都和我們一起作息.
台東1.jpg 

說話 : 心情好時, 就可以和我們講個半小時的話都不會累, 不要以為他講的沒內容, 中間他還會偶爾微微笑, 或發出高音, 甚至出現一連串的笑聲. 當你講話時他可以全神貫注的盯著你看, 認真的很!
聽得很認真.jpg 

來去台東 : 從台北開到台東大約要六小時, 而蘇花那一段彎彎曲曲的山路, 三台車的哥哥姐姐有的都快暈車了, 但是小帥一路可是睡得很安穩, 小嬰兒的適應力有時真是令人不可思議. 其實在出發之前, 甚至在前一天我都在猶豫該不該帶他去, 而這部分我和爸比的看法是相反的, 這也讓我們在出發前的情緒一直很緊繃, 不時有口角. 起因是因為我不放心他跟著去, 而且要帶的東西實在太多(最後我們帶了五袋, 快塞滿後車廂)整理的時間又長又煩, 但是如果四天都要我自己帶他體力消耗太大, 而且我們那時也不知他會開始早點睡, 加上我那時還在吃醫生開幫助排惡露的藥, 量一增多時容易貧血, 爸比不放心其實是可以理解的. 

褓姆 : 從四月中開始上班開始, Ryan 白天就送到褓姆家, 到現在也半個月了, 但是每次送去都好捨不得, 一下班就想快點去接他. 午休時都會忍不住想打電話給褓姆, 想問問他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