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到了,如果在台北沒有事情我們都會回新竹與家人或親戚相聚,共度週末。而自從有了Ryan,我們就搬到隔壁,有比較大的空間。有時週六下午回去、趕不及時則要晚上才能到,通常隔天就會回來台北,其實回家時間不長,頂多一個晚上。這麼短的時間,我們當然希望能有個愉快舒適的週末時光。但最近幾次回去,都被樓上惡質鄰居吵到被瘋掉!

第一次發生時,大約從吃晚飯開始到晚上十點多,兩三個小時我們不斷聽到小孩嘻笑、奔跑、丟球聲,甚至傳來桌椅從房間這頭被扥到另一頭刺耳的摩擦聲,那種「ㄘ~」的聲音,真是讓人全身不舒服,我們也覺得實在無法再忍受。最後,大爺上樓去溝通,開門的是對夫妻,當時正和孩子在玩耍,聽了大爺說的他們也沒什麼反應。而之後不知是溝通成功還是小孩睡覺時間到了,總之,十點半後聲音就小了點,我們隔天也就回台北,要等下一次才知道改善了沒。

而之後了解到他們也是週末才會回去,平日也不住在那邊。所以,我們回去遇到他們的機率很高。所以,這個問題必須要解決。不然,要不就是買超大顆耳塞、要不就是在外面待到11點再回去、最慘就是乾脆不要回去。當然我們希望以上幾點都不要發生,期望對方能有基本的公德心、同理心,大家井水不犯河水,敦親睦鄰誰不想要。

但,天不從人願!上次回去,嚇死人的吵!樓上不是在開哄趴就是以為自己住在一樓,喧嘩吵鬧就算了,聲音大到我們的牆壁都會動,夠誇張吧!我心想就算是辦運動會,百米衝刺也不會一直跑吧!哪種父母會縱容自己小孩住在公寓五樓卻在屋內幾個小時不斷的大吵大鬧、奔跑跳躍呢?! 10分鐘或是20分鐘就算了,連續一整晚就太超過了!你家要過生活,別人家不要嗎?! 你家有小孩,別人家沒有嗎?! 明明已經客客氣氣拜託他們小聲過了,怎麼還這樣?! 實在太可惡了!

打給一樓警衛,警衛正在吃飯,算了! 求人不如求己。本來我說我要上去的,因為第六感告訴我樓上並非善類,但被大爺阻止,他說他怕我跟對方吵起來 (我反而是怕他吵不過)。結果,一敲門屋裡都是孩子,對方卻不怕鼻子變長的說我家沒人在跑阿~小孩都乖乖坐著看電視,你是不是搞錯了?!”、而另一位女子更是潑婦般的對大爺叫囂你是沒住過公寓嗎?! 你不知道公寓一定會有聲音嗎?” “小孩不能跑嗎?” “桌椅我們不能搬嗎?”

大爺回來跟我說,我簡直氣炸了?! 溝通無效還遇到野蠻人!這是什麼態度啊?! 現在怎麼還會有這樣無理又自私的人?! 就是住在公寓所以大家聲音小一點不要吵到其他人不是國小就學到的事嗎? 而不可以說謊話要誠實更是幼稚園就會教的了!不去講還好,講完他們居然更大聲,「ㄅㄥˋ」「ㄅㄥˋ」的聲音不斷從樓上傳來,像發了瘋似的不知是在摔東西還是砸東西, 遇到這種野蠻人該怎麼辦呢?! 我和大爺最後氣到晚餐也吃不下,乾脆把小帥放上娃娃車出去,一邊散步一邊散心。明天我們又要回家了,拜託拜託~ 希望樓上那巨人家族不要回來阿!!!

最近,我們去看了台北二樓22坪待租的套客,空間比現在13坪的大沒錯,但高達兩萬的房租,還不含一千多元的管理費、四千元的停車費、一千多元的網路第四台費用、還沒算到水電加一加這樣一個月丟出去三萬元,卻還是跟別人租房子,實在太不划算!也因此最近一有空就和大爺聊 房事,我們的目標是希望最慢在小帥上幼稚園前把房事搞定,給他一個優質成長環境。


雖然,依照我們的能力無法像孟母那樣三遷,但希望能夠一遷就OK。不僅經濟方面我們要考慮、生活品質與週遭環境更是重要、左右鄰居更是不能忽略,既所謂「千萬買厝  萬金買厝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