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 雞湯成功後, 這週想要嘗試蔬菜玉米排骨湯.
sparerib soup.jpg

除了想喝到甜甜的湯頭之外, 我想要吃湯裡面的胡蘿蔔(因為以前住家裡時只有我愛喝湯, 奶奶每次煮排骨湯時都會放入胡蘿蔔, 我從小就迷上湯裡甜甜的蘿蔔味), 而大爺想要吃白蘿蔔. 都好! 反正自己喝, 想吃什麼就放什麼, 都買囉!

購買地點: 松青超市. 有了上次週一去家樂福人擠人的經驗, 我們走路到家附近的松青, 還辦了張會員卡.

準備材料: 豬肋骨一盒, 玉米兩條, 胡蘿蔔兩根, 白蘿蔔一大根(買它時, 不知為何我滿腦子想的都是小丸子的同學山根) , 還有一盒香菜.

我們去超市時, 已經八點多, 除了肋骨之外, 其他幾乎都有打折, 有撿到便宜的感覺.
ingredients.jpg 

做法: 1. 川燙豬肋骨.

         2. 蘿蔔和玉米較不容易爛, 先放入鍋中煮    
            
         3. 小火約煮 20 分鐘後, 玉米和蘿蔔的香味已經出來了, 放入肋骨再煮20分鐘.

         4. 最後灑點香菜末, 健康美味的排骨湯就完成囉~ 



後記:  應該是家裡刀子不夠力的關係, 玉米我就是切不斷, 把切菜板放在地上, 我還是切不斷..., 最後是請大爺徒手折斷的.  真好奇那人家是怎麼把玉米切成同等大小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